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13

我上大学了!

早在去年,9月进大学的头一个星期就很想写一篇关于Orientation的Blog!!
结果拖到现在,我真的有够会拖的咯~是不是XD
9月3日,噔噔噔~
我上大学了!这一天全家人陪我一起到了北大!我是不是很大牌~全家人陪我去叻!xD
说来,我去北大报到的的行程真的很夸张!先是从北加-->KL-->Pulau Pinang-->UUM
路程真的是长到,我不懂要用几个“累”来形容...爸,辛苦了!
其实那时候的心情,虽然有兴奋,但是难免还是会有点害怕。
一个全新的环境,一个我从来没去过的地方,一个没有家人陪伴,一个没有熟悉的朋友;
一个即将学习独立,长大的地方。

在来到北大,的一站一站的休息站,看见了很多身穿Formal Cloth 的北大新生!
我怎样懂他们就是和我一样的新生? 很简单,Formal Cloth 是北大的标志 。
从一开始觉得每天都要穿Formal很烦,到现在其实也有它的好处啦~我不用烦要穿什么~就当以前的校服一样,照穿就对了!xD

好了!第一天来到北大,差一点迟到!紧张到我啊~~
进到UUM,第一个要找的地方是DPP TNB,就是我的宿舍。宿舍名是不是很特别叻!
这里的宿舍,都是以像BSN, PROTON ,MAS, SME BANK, BANK RAKYAT....来命名的~
手忙脚乱的,拿着文件去报到。接着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去拍了matrik kad上的照片~丑样到!
我想做的结论就是,这种很重要的照片永远都拍不好看就对了!

接着,搬东西进房间。很高兴认识了新的roommate。^^
我从没寄宿过~心想,今天就要在这边过夜了!心情还是有点奇怪。
可是因为接二连三的Orientation的活动,一直陆续的来,我们根本就就累到没时间想那么多~
连连6天的Orientation week,它!!!破了我目前的记录!!! 6天里睡不到24小时~真的夸张到...
这个星期里,我们的时间是塞到满满满!早上4:30am就会有很好心的senior们~用大声公来叫醒我们T^T 可是我们明明就2点才回到房间啊~
从而言之,那个星期大家的怨言塞满整个UUM就对了!XD
不过,我已经熬过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!希望来届的学弟学妹加油咯!xD

一来到北大,我有一点点改观啦~
因为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少华人。
事关我的宿舍应该就是UUM里最小的~也有大概32个华人新生!oh yeah!!

来到这边,也认识了一班朋友~
一开始,大家都不熟,光是记名字这一块,就有点吃力。
这里才问,我那里就忘了她叫什么名...
所以问了又问~久而久之~大家都熟悉大家了~

Orientation 就是会有,听不完的讲座会(很多时候,都会忍不住在礼堂里睡着,可以想象到我们有多累吧),大扫除(khidmat masyarakat),新生表演(Freshie's Exposure ),参观学校的环节,还有很重要的宣誓环节...应该没漏什么了吧~大概就这样...那时候,天天都得走路去礼堂,用走的要20分钟的路程~真的有够累!

大扫除,我们可是很认真的在修剪树木!记得那天是有分成几组在活动的~油漆,扫地....我们选了比较有挑战性的修剪树木!这个嘛~既要有体力,也要有点艺术气息才能剪到好看的啦!XDD




新生表演,这个我真的是硬着头皮,被半骗半哄的骗上台的啦!OMG!!!!
要上台了的那天中午才开始练习,晚上就表演了~真的很赶!跳得不好也没得怪啊~真的不够时间练习啊xD 第一次,站在3000多人的舞台上表演~虽然我知道跳的很糟~哈哈哈!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很好笑~不过那天的情况,真的有点演唱会的感觉~别的宿舍表演真的很棒!还有人拿水瓶下面放手电筒充当荧光棒!气氛很好的一晚!



参观学校,骑马场,运动场,鹿场(这个我到现在都还没看到><),高尔夫球场,游泳池,图书馆,校内医院,一次过去看完!


接着,隆重又神圣的宣誓仪式。(其实应该没有到神圣的阶段XD)
可是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!大家都穿上白色衬衫,头发绑的整整齐齐,举起右手,正式的宣誓自己成为北大的学生!


就这样,I'm Officially UUM student!!xD
第一个sem都完了,我现在才来写第一个sem的头一个星期,希望没有太迟。


6 comments:

  1. 是的!你真的很会拖!!XD
    想回我第一天去报道的时候,其实完全不紧张也!可以说完全没有情绪起伏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XD
    orientation week真的是惨不忍睹的惨况,一天比一天惨样。T^T
    祝我们的学弟学妹加油吧!XD
    你的学校还有骑马场和鹿场?(woots)
    我宣誓前和宣誓后都在睡觉叻~XP
    是真的很迟咯!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哈~厉害叻~去了uum学了【拖功】!xDDD
    哦~那么冷静?
    真的咯!累到老了~
    学弟学妹真的有的受了~~~~xDD
    有啊~可是我都没去玩过~
    你不是吧!居然在睡觉!井架!
    一点点咯!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要赖大学!那是你的本能吧?XD
    对啊!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神经变大条了。XD
    唉~几个月都补不回来~~
    我大学的游泳池我也是没去过。
    没办法啊,控制不了,那天好像还有记者来拍,结果都拍到全部在睡觉。XD
    不止一点点!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咩?原来我一直拥有这种本能?我都不懂叻~xD
    你变大胆了~~~
    真的~恐怖到!!!
    哦~将你不是很久没游泳了咯?
    哇~我们那边搞到很严肃喔~虽然现场也是有人睡着啦XD
    一点点而已啦!XDDDD

    ReplyDelete
  5. 是啊~你一直都存在这这种功力呢!XD
    有吗?我觉得是神经变大条了啦,对周围的事物没有太大的感觉。XP
    不过我有一个coursemate竟然说对我的印象是天不怕地不怕,听到我傻眼。XD
    是咯,不懂还会游吗?
    哈哈!你不会很累咩?我累到站着都会钓鱼咧。XD
    一点点就一点点咯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原来我这么会拖~(深思)
    做莫会变这样?XD 天不怕地不怕?不会吧~你那个coursemate对你的印象很特别叻!XD
    他把你当成大姐大?XDD
    去游啊!不然迟点真的不会掉~
    我是很累啊~可是还是撑着了啊~我很尊重这个仪式的咯XP
    XDDDDDDD

    ReplyDelete